不愿在熟悉的人看得见的地方说的,就只能在这说几句

遇到灰蒙蒙的雾天就会特别想回家,

然后各种情绪就会慢慢滋长最后溢出来。

我眼前又看见那个清晨在未来湖边读书的我自己,在云雾中独自穿行第一个走出校门买早餐然后找个安静的角落坐下慢慢享用,在石凳上带着书陪朝阳升起。

那时候的我虽然不美,但因为阳光洒在脸上而报以微笑的样子,确实打动了现在的我自己,毕竟那时候的简单纯净心无杂念,比别的可贵得多。

现在我依旧不美,却可惜连那样的心境都没了。

所以说啊,少不经事的时候永远是记忆里泛着白色微光的纸张,都不忍心写下什么,看着就觉得美好了。

这样说来倒像是老了的心态,其实不该,毕竟只是二十出头的年纪,但是谁能奈何时间和现实呢。

况且心底的沧桑未必是年龄能说明的,不是吗?太多人顶着年轻的脸,却在早在某一刻老去了。

大概是这个城市太繁华,每个人都走得很匆忙,就让天气显得特别冷,在这里就只觉得自己像漂浮的气体,没有归属感和安全感。

房子只是房子,街道只是街道,变不了家,变不了旅途,连星星都是暗淡的。

在阳光下你可以欣赏每一个陌生的地方,但阴天雾里你才会发现内心最眷恋的始终只有那个叫家的地方。

就算最豁达的旅人,在孤独的旅程里,即使看过无数美景,大概也无法与内心那片让记忆与思想从无到有的地方相比较,那叫根,叫归属感。

于是我们总爱拍照,好让记忆留在那里,但其实最美的看在了眼里,落在心里,只有时间和意外能带走,因为只有时间和意外能模糊记忆。

如果时间能和照片一样定格就好了,如果翻开照片时间就能倒回去,大概每个人都会是幸福的。

时光荏苒,荏苒是多美的词,但时光不美,因为太公平,也就太冷漠残忍,人的私心里,其实是容不得公平的。

就继续漂浮着吧,谁不是呢?

评论
热度(5)

© Juney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