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在熟悉的人看得见的地方说的,就只能在这说几句

十二月了,阳光尚好。

风是凉的,当然,不再是秋天恰好的温度,多了些许寒意,却也是舒适宜人的。

我的小金鱼“夏天”,到了这个季节似乎行动也慢了,那天太忙乱,竟忘了把白天放在走廊上晒太阳的它捧进屋,幸好它足够顽强。

大概是黑色的妞妞死了以后它更懂得坚强,谁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呢,在第六秒的时候选择记得,记忆就能延续到下一个七秒啊。

好爱这样的天气,这样的环境与心情。


至于我嘛,在十二月的开端,终于接受了一个新的人。

在足球场上通宵聊天,明明冷得发抖却为我挡了一整晚寒风的人。

有些默契真的不是用时间可以说明白的,我想说的每一句话,刚开口他就全都明白了,并且给予最适合的回应,这就够了啊。

这个世界上能听我尽情胡说八道而不觉得我矫情或有病的人,大概只有他了吧。

我坐在风里一支接一支抽烟的时候,他问我,你是有多少次想他想到哭 ?我不知道啊,我只知道是每一次,而我记不清我想了几遍。

我告诉他,我是个很糟糕的女孩子,脾气坏,无理取闹,抽烟酗酒,当然,最后这个坏习惯是在这半年里养成的,以至于身体不听使唤有各种小问题。

他告诉我那句老掉牙的话,如果他们不能接受最坏的你,也就不配拥有最好的你。

那么他呢,我当时只想让他自己走开的那个他,没有告诉我他全然接受这个最糟糕的我,他只是拿过我的烟,陪我一支接一支地抽,帮我把眼泪擦掉。

他带我去散心,走新奇的路,看不一样的景。

在广州塔上他没有说他喜欢我,甚至到现在也没有,我也什么都没说,可我们就是这么自然的在一起了。

我想他不会轻易告诉我的,但我知道他把我放在心里了,其实那些空泛的语言在这个时候就根本不重要了。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幸福啊,可我知道现在的感觉叫心安。

一年后他要出国,我不会说我等他,大概到那天我也只会微笑和他说再见,但我知道,并且确信,两年一过他就会回来找我。

我们依旧什么都不说,没有承诺,没有甜言蜜语,但心里都明白,真切地在那里。

所以你看,很多事情是自有安排的,我用三年的时间深爱一个人,把整颗心都掏出来了却始终不懂我,而有个人,却可以在几个月内看透我。

幸好啊,遇见他的时候不太晚,我仍能做最好的我,陪他活在当下。

评论
热度(2)

© Juneyee | Powered by LOFTER